•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汕头市积极开展“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村(社区)“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会
    • 2023-03-22 09:40
    • 来源: 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的市场营商环境,作为汕头市年度“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汕头市普法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于3月15日和3月17日先后在潮阳区和潮南区开展主题村(社区)“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会,100多名村(社区)“法律明白人”接受培训。

    活动中,汕头市公安局警官向现场“法律明白人”介绍了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种类、特点和防范措施,宣传公安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行动的目的、工作措施和工作成效,并以案释法,全面展示公安机关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的决心,增强了“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广东众大律师事务所律师则围绕侵权维权的证据准备及被诉侵权的应对之道两个方面,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从著作权的角度切入,由浅入深地阐述如何进行知识产权侵权维权以及被诉侵权后的抗辩理由等内容,帮助“法律明白人”更好地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他们自觉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抵制假冒伪劣侵权的意识。

    今年2月以来,汕头市围绕“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开展专题调研、法治培训、普法宣传等,激发市场生产经营积极性,提升全民法治意识。接下来,主办单位还将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免费为意向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推进村(社区)“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全覆盖等形式,助力汕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