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法治文化进社区 戏古论今话德法——汕头市2023年潮剧普法沙龙系列活动启动
    • 2023-03-20 16:23
    • 来源: 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3月19日下午,由汕头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潮剧发展与改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戏古论今话德法”潮剧普法沙龙活动在龙湖区龙腾街道保利和府举行,拉开2023年度潮剧普法沙龙巡演序幕。首场活动由龙湖区龙腾街道党工委、区司法局承办,并得到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头站)和龙湖区人民法院、龙腾街道和侨园党群服务站的大力支持。

    活动以婚姻家庭法治宣传为主题,由潮剧演员表演《彩楼记》《回书》《木兰从军》《二度梅》等潮剧中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并在每个唱段表演结束后,邀请市妇联四级调研员、妇女服务站站长黄文莉和龙湖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王琛、北京市盈科(汕头)律师事务所律师林洁等法律工作者根据唱段内容,结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和《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相关条文,进行分析点评,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提升德法素养。

    图片

    图片

    现场还组织法治宣传志愿者设点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围绕妇女权益保护、预防养老诈骗、禁毒反邪、文明创建等基层群众关心的话题开展法律知识普及,解答法律问题,并派发各类法律服务指南和普法小礼品。

    图片

    图片

    2020年以来,汕头市精心打造“戏古论今话德法”潮剧普法沙龙活动品牌,以生动新颖的形式将法治元素融入潮剧艺术中,引导群众在欣赏潮剧的同时接受法治熏陶,提升法治素养和道德修养。下来,汕头市普法办将结合全民法治意识提升工程的深入实施,立足基层需求,大力挖掘“潮”文化和法治宣传的联结点,根据不同的主题,联动更多职能部门共同参与,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延伸法治宣传的触角,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助力平安汕头建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