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汕头市启动2023年“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 2023-02-20 09:00
    • 来源: 汕头市普法办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为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激发市场主体生产经营积极性,今年2月份起,汕头市普法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全市组织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2月16日下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及制售假犯罪工作情况通报会在汕头市潮南区举办。汕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潮南区委书记许广圻,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庆才,以及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仲裁委领导共同为本次活动推动启动杆。

    图片

    黄海指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是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也是提高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护航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他强调,要将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法治意识作为抓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关键环节;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从根源上清除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滋生的土壤,切实维护我市正常经济秩序;要完善多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积极搭建法治保障平台,加大法治宣传和服务力度,共同营造知识产权保护良好氛围。
    活动中,市公安局通报了2022年汕头市公安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情况。2022年汕头市公安机关共查处涉知识产权及制售假刑事案件200多起、涉案金额过亿元,通过打击整治,有力地保障了汕头良好的经济秩序。
    现场,汕头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市律师协会代表与澄海区、潮阳区、潮南区的企业代表共同签署《知识产权法治体检意向书》。随后,汕头市律协知识产权委副主任蔡亮为活动现场企业代表作“知识产权诉讼实务”主题法治宣讲。
    开展“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汕头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系列活动将通过五大项10小项措施,点面结合,多形式普及知识产权保护知识,展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果,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意识,推进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