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汕头市开展“尊法守信赢发展”法律服务进企业主题沙龙活动
    • 2022-12-19 11:30
    • 来源: 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做好“侨”的文章,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12月15日上午,汕头市普法办、市司法局联合市侨务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汕头营业部围绕“尊法守信赢发展”主题,举办法律服务进企业主题沙龙,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提升本地涉外涉侨企业防范贸易风险能力,助力优化特区营商环境。汕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务局局长李鸿钊同志出席活动,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世荣同志为活动致辞。 

    图片

    本次活动是汕头市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主题沙龙采取“大会场+小圆桌”模式,通过宣讲宪法精神,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者的法治意识,同时搭建本地涉外涉侨企业与律师之间的对接平台。“大会场”通过研讨座谈的形式,根据本地企业法治需求,邀请涉外商事领域的专业律师,结合案例讲解涉外商事争议解决及防范贸易风险的法治知识,并就企业普遍关心的涉外法律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小圆桌”交流则提供一对一的对接空间,活动中部分企业代表与意向的律师围绕具体问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法治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图片

    近年来,汕头市积极推进涉外涉侨法律服务工作实践,积极谋划开展一系列以法护侨暖侨活动,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支撑。下来,汕头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将继续探索“侨”与“法”的联结点,依法保障在汕华侨华人投资,以及本地企业对外贸易的权益,以“侨”为桥,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汕头高质量发展助力。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