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汕头市举办2022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
    • 2022-08-25 14:47
    • 来源: 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825145447.jpg

    8月23日下午,汕头市2022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龙湖宾馆举行,对市妇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工商联等5家单位的普法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评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果出席会议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825145459.jpg

    微信图片_20220825145506.jpg微信图片_20220825145513.jpg

    评议会上,5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普法履职情况,并通过视频专题片展示普法工作成果。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律师代表、基层干群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组成的评议团,对汇报单位进行一一点评。市普法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也参与了现场投票评分。综合前期社会评议和实地考察等环节的情况,最终5个单位的成绩均达“优秀”等次,市妇联获得第一名。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财政局、市工商联分获第二至第五名。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先宏为5家接受评议的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20825145517.jpg

    此外,作为2021年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最高分获得者,市民政局也在会上分享了普法工作经验。会场外还设置有普法成果展区,接受评议的单位组织了丰富的展品,清晰直观地向与会人员展示近年来的普法工作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825145715.jpg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颜世荣对本次履职评议活动进行了总点评,认为今年接受评议的各单位普法工作总体部署有高度、实践探索有新意、措施成效有亮点,许多做法和经验可供借鉴、值得宣传推广。

    微信图片_20220825145727.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果在致辞中表示,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是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强化普法履职担当的有力抓手。各单位在评议中晒成绩、争先进、找不足,推动提升全市普法工作水平和效能,也激发社会各方参与普法的热情。他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八五”普法,通过“谁执法谁普法”扎实推进全民法治意识提升工程,把全民普法的制度优势转化为依法治理效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市普法办、市司法局自今年6月启动我市第五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以来,先后通过组织自查自评、展示宣传、社会评议、实地考察、现场评议等环节,让接受评议单位真实直观地展现各自的普法工作成效和风采。其中,社会评议环节依托“汕头普法”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近35万人次浏览关注了5家单位的履职报告网络页面,共收到超60万票次的投选支持,全民普法的影响力得到极大提升。实地考察环节则由市普法办、市司法局组织评议团成员,先后前往5家接受评议单位的普法阵地,通过实地参观、查阅台账、座谈会议等形式,直观清晰地了解各单位的普法履职情况。

    下来,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好对全市普法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的作用,进一步健全普法机制,探索创新普法形式和载体,推动各地各单位加强联动,共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将“八五”普法工作推向纵深,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汕头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