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营造维护国家安全浓厚氛围 | 汕头市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2022-04-18 16:27
    • 来源: 文明汕头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夯实维护国家安全思想基础,教育日当天,我市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部队、进社区,营造关注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418162633.jpg

    15日,由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司法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主题活动在汕头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拉开帷幕。活动中,举办方向学校赠送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资料,同时,市检察院干警以“国家安全 少年可为”为题,向学生们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反奸防谍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学生们还通过参观主题图片展,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有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418162643.jpg

    市委外办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展板、播放视频、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重普及海外安全和领事保护知识,强化走出去企业和市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做好在汕外籍人士接种新冠疫苗的宣传工作,并对APEC商务旅行卡进行宣传推介。

    当天下午,龙湖区在新溪一中举办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深入课堂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思政课,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内容,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养成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自觉。

    微信图片_20220418162649.jpg

    活动中还同步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图片展,普法宣传员细致耐心向教职工和学生讲解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相关重点内容,让学生树牢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在学习和生活中自觉保守国家秘密,自觉做到反奸防谍。

    微信图片_20220418162653.jpg微信图片_20220418162656.jpg微信图片_20220418162700.jpg

    此外,我市还通过打造“国安号”国家安全教育公交专线,在市区时代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灯光秀等方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