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学法懂保护 共画美好人生蓝图
    • 2021-11-03 11:0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103084622.jpg

    10月27日下午,市司法局、市教育局、汕头融媒集团、市普法办联合开展2021年“法律进校园”公益活动在潮阳区西胪西一小学举行,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特别是宣传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活动一开始,西一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合唱《爱是我的眼睛》,歌曲以温暖感人、柔情质朴的旋律表达了对世间真挚情感的期盼、追求,以及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之情。

    微信图片_20211103084633.jpg

    紧接着,汕头市律师协会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的郑梦娜律师为大家带来主题讲座《未成年人成长中的保护法》。郑律师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开端,从成年人出生、成长到成年三个阶段可能涉及的法律问题,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大家熟悉的“炮兄”许秋源和主持人张烁也再次演绎普法情景短剧《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将原本小学生难以理解的法律知识融入到小品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表现出来,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微信图片_20211103084638.jpg微信图片_20211103084643.jpg

    微信图片_20211103084648.jpg

    随后,潮阳区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团成员吴润身为大家带来了知识讲座《防护结合,共筑未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通过案例展示,提出与同学们切实相关的预防犯罪、保护自己的建议。

    而接下来进行的法治知识竞答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将活动推向高潮,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11103084656.jpg

    由市普法办等单位主办的“法律进校园”活动已连续开展了六年,丰富的节目形式深受同学们的欢迎。此次活动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在场的学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直观的法治课,提升了其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