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提升根治欠薪法治化水平,全力维护农民工工资权益
    • 2021-09-29 14:5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929145442.jpg

    为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举措,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引导企业规范用工,教育员工依法表达诉求,理性维护权益,9月27日下午,汕头市普法办联合汕头市人社局到中交三航局汕头东海岸新溪市政项目部,开展“拒绝欠薪 建立和谐劳动关系”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期间,项目部施工管理人员及农民工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法律书籍和法律宣讲的形式进行。现场气氛热烈,市普法办和市人社局组织工作人员现场为农民工发放《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汕头经济特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共1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10929145454.jpg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农民工详细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使其了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相关内容,知晓要与用人单位进行书面约定,用人单位的工资支付的形式与周期,工资清偿方式等,以保障农民工自身的合法权益不被侵害。同时,还向农民工讲解遇到拖欠工资等违法行为,要保留好工资表、欠条等证据材料,学会利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10929145506.jpg

    接下来,市普法办将切实发挥普法工作职能,结合社会热点,积极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举行不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切实做到精准普法,为群众办实事。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