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汕头市各地各单位“花式”普法,助力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①
    • 2021-09-23 10:01
    • 来源: 各区县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助力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近期,汕头市各地各单位

    加大普法宣传力度

    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文化活动

    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汕头市司法局

    中秋佳节期间,市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对口挂钩帮扶的金平区岐山街道开展创文活动,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的同时,主动向沿街商户、社区群众开展面对面的法治宣传。

    微信图片_20210923100428.jpg微信图片_202109231004283.jpg微信图片_202109231004281.jpg微信图片_202109231004282.jpg

    濠江区

    近期,濠江区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目标,充分发挥创文法治宣传在强化汕头市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深入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提升广大群众对创文法治宣传的参与率、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文明创建的良好法治氛围。

    区普法办

    濠江区普法办印发《关于积极深入开展创文法治宣传活动的通知》,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要求,对各单位开展创文法治宣传活动的主题、时间节点等进行了统筹安排部署,细化各责任单位职责,明确各单位每季度开展2场以上的主题法治宣传,组织各单位深入开展群众性法治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更多人群积极参与普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923100440.jpg微信图片_20210923100451.jpg

    区司法局

    濠江区司法局谋划普法“游击战”大布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开辟多个普法小战场,选取人流量大的路口、广场等地,设置流动法治宣传点,接受过往群众法律咨询,进行法律知识讲解,让法治宣传遍地开花,更接地气

    微信图片_20210923100457.jpg微信图片_20210923100501.jpg

    18日,濠江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到葛朱社区开展法治宣传,向群众发放民法典、行政处罚法、创建文明城市等法治宣传资料。

    微信图片_20210923100508.jpg微信图片_20210923100505.jpg

    22日,濠江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创文法治宣传。

    微信图片_20210923100512.jpg微信图片_20210923100516.jpg

    区民政局、区城管局、区营商环境局、区妇联等单位

    区民政局、区城管局、区营商环境局、区妇联等单位组织工作人员下沉社区,深入商户、市场、学校等地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公共卫生、交通安全、妇女维权等法律法规,引导市民崇德向善,弘扬社会良好的文明道德风尚。

    微信图片_20210923100520.jpg微信图片_20210923100523.jpg

    澄海区

    区司法局

    连日来,澄海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全局人员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各志愿者现场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协助交警同志纠正、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

    微信图片_20210923100531.jpg微信图片_20210923100536.jpg


    上华镇普法办

    9月13日,在上华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为主题开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法治宣传活动。现场悬挂法治宣传横幅、摆放民法典展板、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并赠送普法小礼品。

    微信图片_20210923100542.jpg微信图片_20210923100549.jpg

    莲上镇普法办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外来务工子女的法治教育,增强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强化防范意识,9月15日,莲上镇普法办充分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合莲上镇综治办、派出所、消防应急等部门在育新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平安创建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3100554.jpg微信图片_20210923100557.jpg

    潮阳区

    铜盂司法所

    9月14日,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铜盂司法所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多举措开展系列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3100600.jpg微信图片_20210923100603.jpg

    文光司法所

    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节日气氛,在中秋节来临前夕,文光司法所协助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的在古帅社区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法律援助同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3100607.jpg微信图片_20210923100612.jpg

    活动以送月饼慰问和与贫困户宣讲法律援助为主。在走访慰问中,法治宣传志愿者面对面、心贴心地与贫困户发放《民法典》、《广东省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宣传手册,宣讲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贵屿司法所

    为营造关心、重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舆论氛围,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发挥法治宣传职能作用,做好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贵屿司法所根据上级领导要求,结合贵屿镇实际,于9月17日在东洋中学开展“成长之路 与法相依”主题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3100617.jpg微信图片_20210923100619.jpg

    区总工会

    19日晚,区总工会在镇二小学老校区门前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灯谜会猜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3100626.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