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汕头市司法局、市委农办、市民政局联合开展2021年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实地检查活动
    • 2021-07-30 08:5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落实司法行政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任务,切实做好“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和2021年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结合《广东省民主法治村(社区)动态管理办法》的规定,市司法局、市委农办、市民政局于7月20日-23日联合开展2021年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实地检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30085402.jpg

    本次实地检查的范围包括我市现有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和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单位、2021年度上报的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申报单位和“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培育单位。检查组一行采取随机抽查的形式共检查村(社区)17个,通过查看台账、检查硬件设施、询问创建情况,全面了解村(社区)开展民主法治创建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反馈意见,并指导区(县)相关部门和村(社区)落实整改。

    微信图片_20210730085411.jpg

    通过本次实地检查发现,我市基层村(社区)民主法治创建情况良好,相关创建单位能够按照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活动标准开展工作,健全台账,配套硬件。检查组要求创建单位要继续加大法治氛围营造、台账分类、制度建设、亮点创新等方面创建力度,确保基层依法治理工作落到实处,让“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做到实至名归。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