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汕头市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宣传联展③ 依法治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2021-07-16 09:1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年来,汕头市持续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工作,推动法治文化与企业文化融合发展。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市经信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市总工会通力合作,结合自身职能,积极推动汕头市500人以上规模企业开展“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指导企业多举措提升依法诚信经营能力和员工依法维权意识。近日,广东省普法办、省司法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2020年广东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评选结果的通报》,汕头市共有7家企业榜上有名。

    濠江区

    宏杰内衣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9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一家专业从事内衣面料、内衣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服装企业。公司拥有“浪漫春天”、“六月玫瑰”、“奥维丝丽”、“ 蓄美”四个主要品牌。其中“六月玫瑰”和“奥维丝丽”经广东省著名商标评审委员会认定为“广东省著名商标”,“六月玫瑰”已成为健康内衣优秀品牌, 而“奥维丝丽”调整型内衣年销售额居同类产品前列。目前“浪漫春天”连锁销售终端达 800 多家,公司产品销售率约89%,市场占有率约 80%,具有较高的市场满意度,获得“2019年广东特许经营百强”称号。2020年,公司产值达61955.6万元,实现营业收入 37998.71万元,纳税总额1833.42万元(不含免抵)。公司先后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2020年建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宏杰创业孵化基地”

    宏杰内衣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依法治企、诚信经营,把法治文化建设作为弘扬法治文化、推动法治创建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公司工作大局,整合资源优势,将法治文化融入到企业文化和办公生活中,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多层次推动法治文化建设,增强企业竞争力,提升公司综合实力以及社会形象,着力打造“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规范组织建设,夯实法治基础

    宏杰内衣股份有限公司持续深入推进依法治企工作,强化法制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夯实法治工作基础,全面提高依法治企工作水平,自公司成立就设立合同管理机构,制定合同管理制度,拥有健全的合同信用管理体系,并多次获得“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以及“纳税大户”称号。在此基础上,公司还组织成立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依法治企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设置法制工作室,将法治建设工作安排与公司法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畅通企业员工利益诉求表达渠道。通过内培外引等方式,加强法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企业防范和化解风险的法律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716092005.jpg

    创新普法载体,强化法治宣传

    一是加强普法阵地建设。

    宣传阵地是普法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载体,是保障法治宣传教育长效发展的有效举措,宏杰内衣通过建立普法宣传专栏、墙画以及法律图书角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与企业生产、职工权利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及展示企业法治文化建设的经验和成果。

    二是发挥普法课室功能作用。

    公司定期组织企业员工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企业法制文化建设活动,利用员工就餐时间播放普法视频向员工普及法律知识,针对公司的新入职员工,专门开展岗前法律培训课程,多维度引导企业员工学法、守法、懂法、用法,提高新员工法律意识。

    三是培养企业法治文化人才。

    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开展法治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对企业学法用法表现突出的员工进行表彰。积极号召企业员工参与到法治宣传行列中,建立健全企业法律顾问专业人员评价体系,培养一支专业、担当、靠得住的法律队伍。

    微信图片_20210716092011.jpg

    微信图片_20210716092014.jpg

    ▌注重知产保护,助推企业发展

    加快实现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更好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宏杰内衣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以法治引领企业经营管理,深入学习《知识产权法》等法律法规,重视科技创新的同时,着重注重知识产权保护,以申请企业知识产权专利助推企业长远发展。公司近几年来共获得已授权专利179项(其中发明专利45项,实新专利79项,外观专利55项),已登记的著作权8件,已登记的软件著作权26件。其次,公司利用专利核心技术自主开发新技术和新产品,由于其产品制备工艺和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提升了内衣的科技含量和品牌附加值。2018年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2019年获得知识产权贯标体系认证、“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020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来,宏杰内衣股份有限公司将抓住此次获评“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机遇,丰富企业法治文化内涵,完善企业法治文化工作机制,推动企业合规经营能力提升,充分发挥企业在行业内示范标杆作用,引领企业法治文化建设持续创新,一路向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