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汕头市各地各单位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 2021-06-26 16:25
    • 来源: 各区县司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汕头市各地各单位突出“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主题,坚持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认识毒品、防范毒品和抵制毒品危害的能力,切实筑牢抵制毒品诱惑侵袭的防线,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汕头市普法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25日,汕头市普法办、汕头市司法局联合汕头市教育局举办“法律进校园”活动禁毒法治宣传专场。严格按照本地疫情防控要求,运用网络云课堂形式,邀请汕头市未成年人保护专家、汕头市禁毒协会监事、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刘庆以防范新型毒品为重点内容录制网课,通过“汕头教育云”网站,组织全市青少年学生点播观看,在校园营造浓厚禁毒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防毒意识和辨毒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626161738.jpg

    还可以登录“汕头教育云”网站,进入“汕头市‘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专区随时收看。

    金平区

    1

    6月23日,金平区司法局广厦司法所联合汕头市公安局金平分局禁毒大队和广厦街道禁毒办在汕头市金禧中学天竺校区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邀请广东国源岭东律师事务所陈泽纯律师向学校在座师生上“禁毒法治”课。同时区禁毒大队还向学生们展示仿真毒品模具,讲解毒品相关知识及危害,派发禁毒宣传手册。

    微信图片_20210626161755.jpg

    2

    6月24日,金平区司法局石炮台司法所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禁毒学习教育活动,向社区矫正对象播放禁毒教育纪录片,告诫矫正对象应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向社矫对象展示仿真毒品模具,让其对毒品的种类与危害有了更加全面的直观的认识,切实增强了社矫对象抵制毒品和自我保护的意识与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626161759.jpg

    3

    6月25日,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金平区石炮台司法所联合石炮台街道人大工委、新湖社区居委会在新湖社区居委会门口举行禁毒法治宣传活动,向现场群众展示仿真毒品模具,使居民群众对于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认识,有效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626161804.jpg

    4

    6月25日,金平区鮀江街道社工站、妇联联合港美社区居委会、金平区图书馆港美分管联合开展以“禁毒宣传进社区,无毒青春,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共同筑牢禁毒防线。鮀江社工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片,ppt宣讲的形式围绕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吸毒的表现以及小学生怎么预防毒品的危害等进行讲解,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要牢固树立珍惜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626161807.jpg

    龙湖区

    1

    6月22日上午,龙湖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联合鸥汀派出所派员来到位于万吉工业区的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带去了一场干货满满的禁毒防诈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6161810.jpg

    活动主办方还在大堂设置了禁毒宣传展板和毒品模型展示区,展示着各式各样的仿真毒品模型,这些模型既有传统的毒品如海洛因、冰毒、摇头丸等,也有伪装成“跳跳糖”“奶茶”等的新型毒品。禁毒民警和社工借助这些仿真毒品模型,为企业员工揭开那些披着漂亮外衣的毒品的真面目,现场传授辨别毒品的实用技巧。

    2

    6月23日下午,龙湖公安分局、区禁毒办联合区教育局在谢易初中学举办禁毒防诈宣传活动,组织学生分批参观禁毒预防教育基地,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拒毒防毒意识,构筑校园禁毒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626161813.jpg

    现场利用科技创新技术设置的“禁毒100”答题游戏让人耳目一新,卡片内容涵盖了关于毒品危害、毒品常识、禁毒历史等相关知识,学生们通过趣味性答题,对毒品加深了解,从而学会正确的识毒、防毒、拒毒。

    濠江区

    1

    6月26日上午,濠江区达濠司法所联合濠江区禁毒办、汕头向阳社工组织在矫对象到赤隆社区开展远离毒品   珍惜生命“6•26国际禁毒日”法治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6161817.jpg

    澄海区

    1

    6月初,澄海区广益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开展禁毒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增强群众对毒品的防御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626161822.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展示仿真毒品等方式,向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宣传毒品相关知识,同时,告知群众既要积极防护疫情,也要了解禁毒工作,重视禁毒教育;通过讲解犯罪案例向群众阐述毒品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约2500份,受教育人数约3000人

    2

    6月24日上午,澄海区禁毒办、澄海区公安分局联合澄海区教育局、澄海区职业技术学校,在澄海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青春无毒 阳光前行”禁毒主题海报漫画设计比赛活动,随后澄海区禁毒办向学生们赠送书籍。

    微信图片_20210626161825.jpg

    3

    6月25日,在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由澄海区妇联主办,广益街道协办的“不让毒品进我家,携手共建美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在北陇社区桂竹山公园开展,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热潮,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626161828.jpg

    在活动现场,主持人通过讲解毒品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呼吁大家要自觉抵御毒品,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工作中来;同时,工作人员通过赠送禁毒书籍、观看宣传展板、参观毒品仿真模型、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普及宣传日常防范知识,传播国家的法律法规,提醒大家要遵守法律法规,自觉远离毒品。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约250份,受教育人数约300人

    潮阳区

    1

    5月24日,潮阳公安分局金浦派出所组织到潮阳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活动邀请分局刑侦大队(区反诈中心)、禁毒大队(区禁毒办)民警和天蓝禁毒社工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626161832.jpg

    潮阳区禁毒办民警现场介绍了毒品的新种类及吸毒者成瘾发展过程。并现场教会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去一些鱼龙混杂的娱乐场所,不结交有不良习好的朋友,不要有试一下的好奇心理,不相信毒品可以摆脱烦恼的谬论。远离毒品,给自己一个美好的人生旅程。

    2

    6月24日,潮阳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区禁毒办)民警携刑侦大队(区反诈中心)民警、和天蓝禁毒社工到潮阳区裕通大酒店,开展“禁毒+反诈+打拐护苗”为主题的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培训会。宣传活动以民警开展讲座的形式在潮阳区裕通大酒店会议厅进行。讲座主题为“禁毒+反诈+打拐护苗”,参与讲座的学员有裕通酒店娱乐场所管理层及从业人员。

    微信图片_20210626161834.jpg

    潮南区

    1

    6月24日上午,潮南区公安分局宣传教育专项工作办公室组织禁毒大队、刑侦大队、交警大队及禁毒社工到成田镇高级中学开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6161837.jpg

    民警与禁毒社工在学校教学楼下设置宣传展台,拉挂横幅,向学生们介绍从古至今的各种吸毒工具以及各种传统及新型的仿真毒品模型,告诉学生们远离毒品的技巧。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