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法润民心,普法惠民——汕头市各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活动③
    • 2021-06-09 09:4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忠实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要求,近期,汕头各地各单位在普法工作上开展一系列主题突出、针对性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送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进乡村、进社区,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全力办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金平区

    01

    5月28日,金平区司法局石炮台司法所联合滨港社区在社区活动中心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进社区活动,邀请广东众大律师事务所林传英律师,为学生们讲解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026.png

    02

    6月3日,金平区司法局鮀江司法所到长厦小学龙腾校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037.png

    03

    6月4日,金平区司法局鮀江司法所邀请广东天武律师事务所郑璟华律师到沙浦小学开展以“远离毒品,爱惜生命”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传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043.png

    04

    6月7日,金平区司法局鮀江司法所在鮀江街道安居社区康乐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民法典、禁毒法、防范电信诈骗等法治宣传资料。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049.jpg

    05

    6月3日,金平区司法局月浦司法所联合华新城社区邀请驻社区法律顾问到华新城第一小学开展民法典暨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053.png

    06

    5月31日,金平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走进东厦中学“德法讲堂”开展以“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058.png

    龙湖区


    01

    5月28日下午,龙湖区检察院联合龙湖区外砂、龙华街道党工委在广东大树科教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民事诉讼检察监督专项服务进企业”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102.png

    02

    6月2日,为纪念广东虎门销烟182周年,由龙湖公安分局、龙湖区禁毒办主办、龙湖区灯谜协会承办的“传承硝烟精神、献礼百年华诞”为主题的禁毒宣传专题灯谜会猜活动在合胜购物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107.png

    03

    5月31日上午,龙湖区人社局牵头区住建局、区总工会等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黄河路提升工程项目部现场开展《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111.png

    濠江区


    01

    濠江区妇联坚持从妇女需要出发,举办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一系列活动,不断筑牢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妇女权益有法护

    小家和睦促和谐

    日前,“以法守家·和谐鮀城”——汕头家庭教育大讲堂进社区公益项目在礐石街道茂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116.png

    “两癌”防治齐宣传

    妇女健康同守护 

    5月27日上午,汕头市卫健局、濠江区妇联、妇儿工委办、河浦街道妇联在河北社区妇女之家联合举办卫生健康普法和妇女“两癌”健康卫生知识宣传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122.png


    护苗行动进校园

    关爱女童助成长

    5月27日下午,濠江区妇联联合达濠中学举办“关爱自我  拥抱青春”——濠江区“护苗行动”健康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126.png

    02

    5月26日上午,濠江区禁毒办组织民警、辅警和禁毒社工到双泉公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134.png

    03

    6月2日,濠江交警部门组织民警走进辖区滨海街道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暨“两站两员”业务知识培训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140.png

    澄海区


    01

    5月31日,澄海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到院城南小学法治教育服务平台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149.png

    02

    澄海区禁毒办组织全区禁毒社工观看由汕头市禁毒办主办的“传承销烟精神·献礼百年华诞”——广东省“6·3”虎门销烟182周年纪念日汕头分会场直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154.png

    澄海区禁毒办联合区教育局,于5月31日上午,组织澄海莱芜中学、澄海汇璟实验小学等全区各中小学利用周一开班会课的契机,举行“传承销烟精神·健享无毒生活”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159.png

    6月5日晚上,澄海区禁毒办在奥飞市民广场开展“学党史铭初心 宣禁毒践使命”的禁毒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203.png

    03

    为切实提高驾校学员安全、文明意识,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驾校负责人、教练员、学员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3日下午,澄海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溪南驾校开展文明交通“五个一”专题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208.png


    04

    为进一步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提高基层群众知晓率,切实增强机关同志学习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意识。6月4日,莲上镇组织全体机关同志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212.png

    潮阳区


    01

    6月2日,潮阳区检察院法治宣讲团走进潮阳区华斯达学校,为孩子们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法治课。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215.jpg

    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铜盂镇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法治观念,铜盂司法所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联合镇安全办和教育组,于5月28日到凤田中学开展校园安全法律宣传暨消防演练活动,副镇长谢坤明参加并指导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220.png

    潮南区


    01

    2021年6月4日,潮南区司法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送法上门”,组织到广东东联盛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生态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225.png

    南澳县


    01

    6月3日上午,南澳县文明办、县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国寿财险汕头中心支公司举办警保联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609094230.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