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喜讯!我市这三个公园获评省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 2021-05-10 10:2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广东普法办公室通报第三批(2020年度)广东省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评选结果,我市三个单位上榜,分别是汕头市龙湖区西南文明公园、汕头市澄海区溪南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汕头市金平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图片1.png

    汕头市龙湖区西南文明公园

    龙湖区西南文明公园于20201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园法治文化景观设施规模适当,法治文化主题突出,普法景观设施占地约12000余平方米。设置了包括法治文化主题标识、LED法治宣传屏、宪法长廊、法治宣传栏、法治文化景观、法治文化游戏设施、公共法律服务标识指引,包括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12348广东法网二维码、汕头市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二维码、汕头法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汕头微法院微信小中程序二维码等8大类近50件各具特色、各有寓意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景观设施。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图片7.png

    汕头市澄海区溪南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澄海区溪南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位于澄海区溪南镇东社村,是一个没有围墙的开放式公园,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以上,于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常年对群众免费开放。公园环境整洁优美,设备安全卫生。公园内法治文化景观设施规模适当,布局合理,法治文化主题突出。公园法治文化景观设施占地1000平方米。设置了:一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标识、四个统一规格法治宣传栏、一个LED法治宣传屏、一条法治宣传长廊、40多处法治文化景观、法治文化游戏设施和公共法律服务标识指引包括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等。公园内设置的LED法治宣传屏,定时播放法治宣传影视、动漫、法治标语等普法公益作品和广告;还设置法治图书角、法治宣传标牌等固定法治宣传设施;建设一条长300米的法治宣传长廊,长廊两侧设置20多个固定的法治宣传格言、警句、漫画等宣传牌。该园法治文化宣传内容丰富,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并且经常及时更新宣传内容,法治文化氛围浓厚。

    图片8.png图片9.png

    汕头市金平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汕头市金平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位于金环西路与大学路交汇处西南侧,占地面积约30亩。公园以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融合、法治教育与德育教育相融合、法治宣传与法治故事相融合的设计理念,旨在打造老百姓能看、能玩、能学的法治文化公园。园内设有园标、法治宣传橱窗、大型LED法治宣传屏、法治宣传长廊、凉亭,2处法治文化游戏设施、5处法治文化景观,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标识指引和广东普法微信公众号、广东普法网广东省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公益宣传标识等,以法治名人、法治典故、法治格言、法律常识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牌。公园主道背景音乐播放5首法治歌曲。翻板和跳格互动游戏设施则让市民在玩乐时学习法律常识。

    图片10.png图片11.png图片12.png图片13.png图片14.png图片15.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