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强化政校合作 共拓普法新路 ——市司法局与汕头大学法学院举行合作签约活动
    • 2021-04-16 10:3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4月14日下午,汕头市司法局、汕头大学法学院在汕头大学举行合作签约活动,就共同推动全民普法工作达成合作共识,并开展座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果,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市司法局局长周茹茵,汕头大学法学院院长怀效锋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6103443.png微信图片_20210416103451.png

    活动中,周茹茵、怀效锋分别代表政校双方签订《汕头市司法局 汕头大学法学院合作框架协议》。接下来,双方将在完善普法机制、推进普法实践、提升普法实效等方面进行密切合作。一方面,充分发挥汕大法学院的学术资源、人才资源等优势,壮大汕头法治宣传队伍力量,提升普法工作水平;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的法律服务资源优势和各类法治实践平台阵地作用,提升汕头大学依法治校和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水平,促进实务型人才培养。通过共同探索扩宽普法工作新路子,不断推进全民普法工作科学深入开展,为汕头文明法治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16103456.jpg

    黄果在讲话中强调,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环节,要把法治宣传教育渗透到社会生活各方面,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他指出,本次政校合作是新形势新任务下提升普法工作水平、推进法治建设的有益探索,希望今后双方着重在破解基层普法难题、以学术智慧引导社会舆论、搭建平台推进普法实践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汕头普法工作升级提档,为法治汕头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416103510.png

    姜虹表示,推进基层普法工作,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对汕头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汕大将积极投入到与市司法局的合作中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汕头普法工作出力献策。

    签约仪式过后,双方进行座谈,共同探讨研究推进基层普法实践的相关问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