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第二届广东省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评选的成绩单来啦!汕头斩获多项荣誉
    • 2021-02-05 08:5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普法办公室、广东省司法厅对第二届广东省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评选结果进行了通报。

    微信图片_20210205085056.png

          本届法治文化节突出“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在2020年10月至12月举办,通过青年演讲比赛、法治小记者评选比赛、法治微视频大赛、“民法典故事会”征文比赛、民法典原创诗朗诵展演、法治漫画、书法展览、法治摄影展览、民法典创意作品展等“四赛”“四展”活动,采取市民喜闻乐见的文艺互动形式,实现法治文化与道德文化结合,不仅营造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为民法典的施行打下了深厚的群众基础。

    1、汕头市在本届文化节中表现优异,市司法局组织迅速、发动广泛,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机关干部、青少年学生,以及诗歌、书法爱好者等各界人士踊跃参与,各类法治文化作品百花齐放,斩获多个奖项。

    2、曾子路同学获评省十佳法治小记者,黄韵臻同学获评省优秀普法小使者。

    3、王慧、郭勤亮、潘友楷分别创作的3首民法典现代诗入选“学法颂典”民法典原创朗诵诗优秀作品。

    微信图片_20210205085110.jpg

    4、我市中小学生的民法典故事征文作品获得特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

    5、汕头市普法办、澄海区普法办、金平区税务局推送的3个微视频作品入选“我眼中的法治”微视频创作作品优秀微视频作品。

    “我眼中的法治”微视频创作作品——

    《个人所得税的小世界》

    6、汕头市税务局郑悦获得“我与民法典有个约”普法责任单位(市直)民法典青年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奖。

    7、另外,在原创朗诵诗、书法、漫画、普法创意作品(书籍)、“照片中的民法典故事”摄影作品的评选中也有多个作品入选入展。

    微信图片_20210205085543.png

    微信图片_20210205085118.png

    微信图片_20210205085129.png

    微信图片_20210205085133.png

    《民法典》第184条规定,因自愿实施紧急救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微信图片_20210205085138.png

    《民法典》第184条规定,因自愿实施紧急救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

    这一善意救助者责任豁免规则,被称作“好人法”,其用意是鼓励善意救助伤病的高尚行为。

    ☝☝民法典漫画普法作品——《爱心救人》

    微信图片_20210205085144.jpg

    民法典普法创意产品——《“民·法典”摆件》

    微信图片_20210205085148.jpg

    “照片中的民法典故事”摄影作品——《我来猜》

    快来来看看汕头市在此次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评选中的“成绩单”吧!☟☟☟

    微信图片_20210205085153.png微信图片_20210205085157.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