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平带队调研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
    • 2020-07-17 16:04
    • 来源: 汕头人大
    • 发布机构:
    • 【字体:    

          7月14日上午,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平带队到市司法局调研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顾伟文,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孙良胜,市司法局局长周茹茵,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1789462.jpg

          会上,市司法局从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以来汕头市法治政府建设总体情况,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各自工作职能,重点汇报了行政执法工作情况。随后,部分市人大代表针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789462 (2).jpg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方面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突出成绩。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强调:

    一是努力提高广大公务员对依法行政重要意义的认识。公务员是党和政府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具体执行者,其法律素养和职业道德如何直接影响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要推动依法行政成为每一个公务员的自觉行动。

    二是加大普法力度。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工作责任制。要通过普法,使公务员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使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法律法规实施的浓烈社会氛围。

    三是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将公平正义体现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之中,不断提高政府依法治理能力和执法公信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四是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服务。权力阳光下运行,对确保权力的依法正确有效行使,依法维护人民权益,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