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谢宋彪同志带头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2019-10-10 16:12
  • 来源: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
  • 【字体:    

为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0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市委农办主任、局长谢宋彪同志带头上专题党课,主讲的题目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守初心担使命 当好服务汕头“三农”排头兵》。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各科室站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支部书记)参加。在专题党课中,谢宋彪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检视初心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面阐述履行新时代服务“三农”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更加扎实地推进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谢宋彪同志从五个方面作系统论述: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紧迫感和使命感,解决为什么必须当好服务“三农”排头兵问题。

二是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切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解决服务“三农”什么事项问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印的《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70多篇重要文献中的286段论述,编录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十一个部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谢宋彪同志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是“三农”战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突出任务,是“三农”战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要在学深悟透、抓紧抓实、学以致用等方面下功夫。

三是找差距、寻短板,检视我市“三农”工作存在的问题。我市农业农村的短板问题主要体现在城乡协调发展水平相对落后、乡规划的科学合理性不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不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度不够、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等方面。

四是守初心,担使命,在推动“三农”工作中敢担当作为,解决怎样服务“三农”问题。要激发多元经济活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要推动农业全方位发展,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要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五是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服务“三农”排头兵。强化忠于职守的奉献意识,当好服务农民群众的排头兵;强化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主体责任,当好主题教育的排头兵;强化攻难克坚锤炼过硬本领的行业担当,当好全面振兴乡村的排头兵。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