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 2019-08-08 18:30
  • 来源: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
  • 【字体:    

为正风肃纪,压实“两个责任”,加强思想教育,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切实解决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8月8日,汕头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陈晓鹏作题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讲座由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文华明主持。参加讲座的人员有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市农科所、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渔政支队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含各种专班同志)共90多人。 

陈晓鹏主任从持之以桓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当前四风新动向、纠正四风的对策思考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对党风廉政建设“四风”问题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观点新颖、思维严谨,既分析了当前“四风”的形势和走向,又结合实际列举了案例,语重心长地指出我们应该警醒和注意的问题,寓意深刻,发人深省,对我们全体农业农村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性,弘扬新风正气,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文华明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严明党内纪律,加强廉政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政策文件,结合明德大讲堂、纪律教育学习月,开展纪律教育,推进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组织学习模范人物先进事迹,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加强正面典型激励和反面警示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强化正风肃纪,严格问责追责。深入开展纪律监督和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组织观念,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和党员意识,促使党员干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组织纪律和组织原则,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等组织制度,不断强化“四个服从”,始终做到对党组织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行动,针对不遵守工作纪律;不按要求参加会议;工作推诿、扯皮、拖延、敷衍塞责;接待上门办事人员和来访群众缺乏耐心、态度恶劣、发生冲突;下基层调研接受公款宴请、娱乐和其他消费;参与“酒局”等具体问题,经常性开展明查暗访,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三、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推动责任落实。按照文田书记提出的“标准高、调子低、作风实、效果好”的工作要求,坚持“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全面践行为基层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施好局党组《开展“践行忠诚担当风向廉洁专题活动”工作方案》和《“机关围着基层转”系列活动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营造外树形象、内聚作为、风清气正的农业农村系统政治生态,深入开展“一线强学习”等六到一线系列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构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三农”工作队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