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休渔监管工作会议
  • 2018-06-08 17:19
  • 来源:汕头市海洋与渔业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海洋与渔业局
  • 【字体:    

6月8日上午,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休渔监管工作会议,分析我市休渔前期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部署休渔中后期的监管工作。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市局和支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渔政大队大队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县)局汇报交流了休渔前期工作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中后期管理意见。渔政支队麦贤仕支队长对我市休渔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小结,提出我市休渔中后期监管工作意见。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昭勇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我市各地休渔前期监管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确保了我市休渔秩序总体良好,休渔形势稳定可控。他强调,全市海洋与渔业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渔政队伍要强化担当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推进“创文强管”、作风建设等工作,做到不迟疑、不松懈、不停顿,让市委和渔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我们的队伍作风转变带来的实际成效。要增强做好伏季休渔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并转化为做好伏季休渔管理工作的动力,全力做好今年的休渔管理工作。对做好休渔中后期监管工作,周局长提出具体要求:1.继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渔区营造良好的休渔氛围。2.要认真研判休渔管理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解决,要加强对乡镇管理船舶的休渔监管,打击地拉网等违法捕捞行为。3.善始善终,保持休渔执法的高压态势。各区县局要认真负起主体责任,强化海上执法监管,开展异地执法、联合执法,对各种违法行为要敢于碰硬、敢于亮剑。要采取非常手段、非常措施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4.认真尽职尽责,全力做好休渔期间渔船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落实好渔船防台的“两个百分百”和抓好渔港渔船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5.确保按期完成休(禁)渔补贴发放,切实增强渔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关心安排好渔民群众的生活,让渔民群众发自内心拥护党、拥护政府,自觉遵守休渔的各项规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