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组织举办畜牧兽医科技咨询服务志愿活动专场
  • 2018-05-28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积极响应农业部、广东省畜牧兽医局和汕头市农业局有关“全国兽医主题公益活动”的倡议,大力宣传普及人畜共患病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知识,倡导“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健康”的公共卫生理念,5月26日上午,汕头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志愿者联合汕头市畜牧兽医学会从事畜禽饲养管理、疫病防控技术专家,会同濠江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技术人员一行25人,冒高温顶烈日深入濠江区滨海街道上头村举行“传递爱心 守护健康 全国兽医在行动”主题公益宣传活动,亲自将畜牧兽医科技送上门,主动服务当地畜禽养殖场户服务当地村民。

在上头村村委会办公楼前面举行的畜牧兽医科技服务咨询志愿活动现场,一方面专家们认真细致地解答来自周边村居的养猪养禽户提出的有关畜禽饲养管理、疫病防控方面的技术难题;与村动物疫病防治员和规模化养殖场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流;另一方面志愿者热情向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宣传解释《动物防疫法》《广东省动物防疫条例》、畜禽屠宰管理、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的方针、政策,发放动物免疫技术指南,动物防疫消毒技术指引等资料;同时还举办人畜共患病防疫科普挂图现场展览,无偿为村民饲养的犬猫注射狂犬病疫苗,免费派发消毒药品。活动场面气氛热烈,群众反映良好。

本次畜牧兽医科技咨询服务公益活动是汕头市动监所志愿者助力汕头创文的又一次具体行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