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巧用积分树新风 移风易俗创文明
  • 2024-03-26 16:4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3月26日上午,汕头市农业农村局在澄海区溪南镇南社村举办2024年汕头市文明村镇创建系列活动——巧用积分树新风 移风易俗创文明。

  活动现场,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为村民讲解积分制在推进移风易俗、强化乡村治理工作中的意义、经典做法,以及因地制宜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积分制内容,引导村民形成喜事新办、厚养薄葬、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等内容。通过此次宣讲,旨在以党建引领,积极推广运用积分制,促进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激发村民参与公益事业活动的积极性,巧用积分制,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共建美好乡村。

  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加强指导区县继续优化完善积分制工作制度,并以积分制为抓手,推进移风易俗、强化乡村治理,引导村民真正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激发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内生动力,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形成更文明健康的乡风民风,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