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良种选育成果喜人,成果转化成效良好
  • 2024-03-25 09:3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汕头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目前已建立和完善了技术水平达国内先进的蝴蝶兰标准化生产技术体系和技术水平达国内领先的蝴蝶兰杂交育种体系。多年来,我所不断加大蝴蝶兰良种选育与栽培技术创新研发力度,在蝴蝶兰良种良法创新推广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多个品种多年被列为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多项技术多年被列为广东省主推技术,一项技术被列为农业农村部主推技术。

  近年来,我所不断加强与省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通过调研交流及蝴蝶兰新品种观摩展示加快良种良法推广应用,使汕农蝴蝶兰良种良法不断成为行业认知认可的地方品牌。2024年春节以来,汕头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在潮汕博览中心年货花市举办年宵花市展览和在白沙临时基地开展蝴蝶兰新品种观摩展示会,省内外同行特别省内同行陆续来我所交流探讨良种良法及其推广应用,取得良好的推广应用成效。

  1.png

  潮汕博览中心年宵花市展览和蝴蝶兰新品种观摩展示会

  我所2024年蝴蝶兰新品种观摩展示会期间,展示和推介了包括广东省主导品种在内的160个蝴蝶兰新品种(系),共有来自省内外的10多批同行种苗商来我所观摩交流,东骏公司、绿聚隆公司也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形式参与观摩展示,对我所选育的新品种选育成果和研发推广的栽培技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进一步增强我所服务省内外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同时,参加观摩交流的种苗商从各自的市场信息和品种结构出发,从我所展示和示范的新优新品(系)中选择多个符合自身发展需求的品种并达成初步合作推广意向,新品种推广成效良好,前景广阔。

  2.png

  顺德玖玖兰业、广东创艺美公司、兰州兰之星花卉、梅州雅兰居花行等单位相关人员现场观摩交流

  3.png

  4.png

  揭阳宏茂、惠州洋和、佛山科光、翁源全美、广州满天红园艺、广州生辉公司、郑州三和公司、珠海悦顺公司等相关人员现场观摩交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