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科技助推产业发展,技术服务绿美汕头建设
  • 2024-03-21 16:0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全省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县域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求,推进服务乡村振兴及绿美广东、绿美汕头生态建设,助力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快蝴蝶兰等花卉及其它农业产业良种良法推广应用,动员市民积极参与绿美汕头生态建设,2024年3月20日,汕头市农科所花卉党支部组织支部部分党员、业务骨干联合我市澄海区绿化技术服务专家团成员单位市果树与水产技术推广站、汕头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等单位及澄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赴澄海区开展以“科技助推产业发展,技术服务绿美汕头建设”为主题的科技下乡活动。

1.jpg

  本次活动分别在澄海人民公园和隆都和美花海生态园举行,主要结合汕头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及绿化技术服务团专家成员单位技术成果,推广蝴蝶兰、草莓等良种良法,向广大市民发放一批蝴蝶兰等良种及推送广东省主推技术、花卉标准化生产、林业生态、绿化种植相关技术资料,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同时结合当前开展的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要求,向市民发放绿美汕头生态建设宣传资料,宣传推介绿美广东政策,引导发动市民积极参与绿美汕头生态建设。

2.jpg

  活动期间,绿化专家技术团队成员不时接受市民技术访问,详细解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政策要求及市民提出的相关农业技术要点疑点,为市民参与绿美汕头生态建设提供意见建议,向市民展示与推广汕头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蝴蝶兰优良新品种、省市农业主导品种及广东省、农业农村部主推技术等,引导和培养市民对城市绿化美化的需求与兴趣,推进和普及良种良法,助力乡村绿美产业发展。

  此外,参加活动人员还结合我所科技下乡服务工作,在和美花海生态园开展技术交流与服务,指导服务姜荷花、绣球花、菊花生产技术,促进和提升其产业种植技术水平,共同探索和推进其菊花等花卉多产融合发展新思路,助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3.jpg

4.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