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政策业务视频培训会议
  • 2024-03-20 16:27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理论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根据省委农办《关于印发<广东省2024年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要点>的通知》(粤委农办函〔2024〕7 号)及1月15日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视频会议要求,3月15日下午,汕头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政策业务视频培训会议,会议以腾讯视频方式开至村一级。本次培训会通过PPT讲解、实例分享等方式,紧紧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等四个方面开展培训,聚焦守牢底线目标任务,对巩固脱贫成果意义、关键政策知识、常态化排查、集中监测、收入核算、帮扶措施、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对系统信息平台录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并对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对去年以来检查发现的具有普遍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和提醒。通过培训活动的深入开展,让区镇村干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全面掌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期内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推进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各区县乡村振兴局相关股室业务人员、镇(街)农办、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和村级网格员约1500余人收看收听会议。

  镇级、村级参会人员统一在镇级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