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资打假“净网”专项执法行动
  • 2024-01-19 17:1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规范线上农资经营秩序,充分发挥农资打假作用,2023年10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对全市线上和线下农资销售企业开展农资打假“净网”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组织开展网上经营豇豆用药专项整治行动,同时严格执行限用农药不得利用互联网经营的规定。压实电商平台和商户的主体责任,督促农资商户依法经营,落实进货查验、购销台账等要求。对线下农资经营主体开展突击检查,实地检查农资产品标签标识信息,确保农资产品生产厂家正规,登记备案号、生产批准文号正确,适用对象合理,使用时效有效期内。对发现的假劣农资产品依法坚决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留安全隐患。

  行动当天共检查线上和线下农资经营企业3家,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督促各区(县)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跨部门间的协作配合,确保农资打假“净网”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