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携手并进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汕头市农业龙头企业协会今天成立
  • 2023-12-30 10:09
  • 来源: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我市农业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12月26日下午,由市农业农村局指导,市农业龙头企业协会筹备组主办,主题为“携手并进,共创辉煌”的汕头市农业龙头企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副市长赵志涛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选举产生汕头市农业龙头企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并颁发任命书和牌匾。会议为一批农业企业颁发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证书以及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牌匾、汕头市农业龙头企业牌匾。


  图片


  活动中,汕头市农业龙头企业协会与汕头市农副产品冷链流通协会、汕头市狮头鹅产业协会、汕头预制菜产业联合会、汕头市水产协会、农业银行汕头分行、中国移动汕头分公司等协会代表和企业代表签约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更好地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
  赵志涛指出,农业龙头企业协会的成立,是加强农业产业化工作、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龙头企业整体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的重要抓手。要紧紧围绕“服务、共享、创新、引领、并进”的宗旨,以推动龙头企业发展和增强带农惠农能力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农业产业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加快推进我市全面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我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围绕努力打造粮蔬、水产、畜禽3个百亿元级产业集群为目标,通过抓龙头、补链条、延产业、育集群一系列举措,为乡村产业发展打造了一批主力军、生力军,促进汕头农业实现集约化、品牌化、专业化和高端化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目前,我市拥有5家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33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和4家上市农业企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