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南澳县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和海洋产业发展技能提升专题培训活动开班
  • 2023-12-22 15:4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推进南澳县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和海洋产业的发展,全面助力“百千万工程”实现良好开局起步。12月20日上午,由汕头市“技术人才组团服务百千万工程”派驻南澳县服务队、南澳县委组织部、南澳县委党校、南澳县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联合主办的“南澳县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和海洋产业发展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南澳县委党校举办。本次培训以“小班制”形式进行,依托“技术人才组团服务百千万工程”机制,聚焦海洋产业、渔业养殖、古树名木保护三个专题,以“专家讲座+实地技术实操”的形式开展,县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各镇(管委)分管 领导、业务骨干、全县海洋产业经营场所管理人员及有关从业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第一场培训由汕头市“技术人才组团服务百千万工程”派驻南澳县服务队队长、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汕头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站水产养殖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马庆涛以《海洋渔业产业发展与海洋牧场建设》开讲,他结合南澳县的实际情况,多维度分析了南澳海洋渔业产业发展与海洋牧场建设的优势以及短板,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海洋牧场发展建议。

  第二场培训是由汕头大学海洋科学研究院陈伟洲教授为大家开讲“浅海多营养层次综合养殖技术”,他通过对浅海多营养层次综合养殖技术的介绍,深入浅出地分析南澳现行的生态养殖模式以及大型海藻养殖新种质的创新情况。

  第三场培训是由汕头市“技术人才组团服务百千万工程”派驻南澳县服务队镇村建设团团长、汕头市海湾公园管理处副主任风景园林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柯文彬以《古树名木保护知识讲座—南澳一级古树“笔管榕”保护建议》为大家开讲,他通过对古树名木保护相关规定的介绍,结合自身多年参与认定评审古树的经验,对南澳县后宅镇具有519年树龄的一级古树“笔管榕”提出了珍贵的保护建议。

  同日下午,专家组织相关学员一行到汕头大学南澳临海试验站现场观摩南澳海洋产业特色苗种的养育方式;到后宅镇对南澳一级古树“笔管榕”的保护建议开展现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将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开拓了思路视野,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

  此次系列培训课程设置紧凑、既安排了理论学习,也安排了现场实操指导,具有针对性强、覆盖面广、实用性强的特点,获得了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学员普遍反馈干货满满、受益良多。

  接下来,汕头市“技术人才组团服务百千万工程”派驻南澳县服务队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探索开展更多专题的培训,为南澳县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