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汕头市渔业渔政管理暨岁末年初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2023-12-22 11:2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3年12月21日下午,市局在7楼会议室,召开汕头市渔业渔政管理暨岁末年初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渔业法》、《广东省渔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各区县局汇报2023年渔业渔政和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情况,并就渔业渔政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市局渔业科、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总结2023年度渔业渔政管理和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详细剖析存在问题,部署2024年度渔业渔政管理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各区县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结合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提前系统谋划好2024年渔业发展、渔船管理和渔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部门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二要紧抓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骨干船建造和平安渔港创建达标行动3个书记工程,分管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抓落实,加强工作请示汇报,推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三要高度重视渔船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平安渔港创建达标行动为抓手,按照近期省工作会议部署和“奋斗60天全年保平安”工作要求,加强宣传教育、渔船监管、消防检查和海上巡查,站好最后一班岗,守好今年的最后10天,接续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两会期间等节日和关键时间点的渔业安全生产监管。要按照上级对我市“渔商共治”通报的情况,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整改。四要深入镇(街)、村(居)督导调研,压实基层工作责任,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进渔业统计工作顺利完成。五要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依法打击违法违规作业,保障海底光缆登陆通信安全和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六要按照12月17日全省农业低温冰冻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水产养殖低温冻害防范技术措施》要求,及时组织专家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指导,强化防范措施,深入开展防寒防冻各项工作。七要提前谋划好渔业项目储备,全力以赴推进渔业发展资金使用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会上,张为东副局长还围绕“强化水产健康生态养殖、推进我市渔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全员提升培训。


  

 


  会后,市渔业科还就渔港等级认定、渔业统计、渔业发展资金使用等议题做专题培训和政策解读,进一步提升区县人员业务能力,推动相关工作顺利实施。


  

 


  市局协管领导,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班子成员,渔业科、执法科和支队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县局分管领导,渔业股和海洋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教导员等30多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