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宣传及解决土地细碎化试点调研工作
  • 2023-12-15 17:3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宣传贯彻好乡村振兴法律法规、落实好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稳妥开展解决承包地细碎化试点的工作部署,12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宗武同志带队到澄海区溪南镇梅浦村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宣传及土地细碎化试点调研。

  会议上,郑宗武副局长对梅浦村土地细碎化试点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开展此项工作的背景和意义。解决承包地细碎化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探索举措,工作有支撑、实践有基础,目前已经具备切实可行性。二是坚持试点探索,做好组织服务等工作。解决承包地细碎化,必须审慎稳妥推进、做到“有方案、有程序、有档案”,把保障农民权益的工作做扎实。三是加强统筹谋划,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在推进解决承包地细碎化过程中,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既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功能,也要尊重农民意愿,同时,不得随意改变土地的用途,破坏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随后,市农业农村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为镇村干部宣讲《汕头经济特区乡村振兴实施条例》、汕头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土地承包等相关法规政策制度,提高基层干部对乡村振兴法规政策的理解,促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各项具体工作规范落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