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以“种”会友,领“鲜”全国——2023年中国(汕头)鲜食玉米大会暨第二十二届广东种业大会品种展示观摩会在汕头澄海拉开序幕
  • 2023-12-05 16:03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12月5日,2023年中国(汕头)鲜食玉米大会暨第二十二届广东种业大会品种展示观摩会在我市开幕。这是我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提出“种业是现代农业的基础,要把这项工作做精做强”的指示精神,是推动汕头“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发挥汕头种业“名片”发展新优势的具体举措。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研究员孙世贤、中国种子协会鲜食玉米分会副会长刘敬东、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研究所研究员史亚兴、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玉米首席专家胡建广、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二级研究员李小宁,汕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馥忠、汕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宗武、澄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学勤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种业企业、产业联盟、种植大户等60多家单位嘉宾共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汕头市农业农村局郑宗武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种业振兴工作,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奠定了全市重农兴农发展新格局。本次大会征集全国鲜食玉米优秀苗头品种同台竞技,是对汕头种业振兴工作和鲜食玉米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充分肯定,汕头将不负重托,为各方力量搭建探讨推进鲜食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对策的交流平台,持续健全种业发展体制机制,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大会设置了开幕式活动、鲜食玉米品种田间观摩、鲜食玉米品尝、优秀品种评选、鲜食玉米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本次大会共有参评品种224个,其中甜玉米45个、甜加糯玉米99个、糯玉米80个,共评选出优秀苗头品种21个。汕头市汕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我市一家集鲜食玉米种子推广、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以“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带动海南、福建、云南、广西、江西等种植生产基地5万多亩,本次澄海区的500多亩生产基地被大会授予“中国鲜食玉米(汕头)示范基地”称号,该生产基地将进一步解决鲜食玉米新品种推广“最后一公里”问题,让新品种展示示范田真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样板田,为加快推动良种良法普及应用、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发挥了引擎示范带动作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