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224种鲜食玉米品种齐聚汕头“争鲜”,为种业振兴注入“优质内核”
  • 2023-12-05 15:37
  • 来源:南方+
  • 发布机构:
  • 【字体:    

  12月5日上午,2023年中国汕头鲜食玉米大会暨广东种业大会汕头分会场品种展示会在汕头澄海开幕,224种鲜食玉米品种通过示范、评比的方式,交流探讨推进鲜食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对策。

  4

  种子是粮食的“芯片”,种业振兴是解锁粮食安全的“密码”。近年来,汕头高度重视种业振兴工作,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种业振兴的决策部署,不断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落地。如今,重农兴农格局已然形成,农业发展竿头直上,农民生活日新月异。

  4

  据悉,本次大会由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指导,汕头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澄海区农业农村局主办,以“引领行业方向,推崇匠心品种,推进鲜食玉米产业高质量”为主题。大会征集鲜食玉米品种224种,分别来自全国各地60余家科研机构、企业,全国鲜食玉米优秀苗头品种同台竞技比味鲜,探讨推进鲜食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对策,让科技创新与农业生产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持续健全种业发展体制机制,助力乡村振兴。

  4

  开幕式上,主办方为获得优秀苗头品种的10家企业代表颁发证书,为汕头市汕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授予“中国鲜食玉米(汕头)示范基地”牌匾,接下来还将举办鲜食玉米种植观摩、主题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助力汕头实施“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4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