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
  • 2023-11-28 16:36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根据总队部署并结合实际,市支队于11月24日召开“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渔船安全监管动员会暨安全工作会议,支队长郑再泽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上,政委潘灿峰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各区县大队就近期渔船安全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各区县大队主要领导、支队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短板。各区县大队要始终绷紧渔业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

  图片

  会议强调,各区县大队要正视问题短板,保持高度警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持举一反三、系统整治,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整治渔船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区县大队要紧紧围绕渔船安全生产重点难点,根据渔船事故特点,聚焦重大事故隐患,强化综合施策,加大精准执法力度,不断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加强载员10以上渔船等重点船舶的监管,严厉查处渔船不适航、“脱检”、“超员超载超风级超航区”航行、擅自拆卸AIS、擅自编写MMSI码、渔船非法载客、非法“钓改休”“钓改拖”“钓改笼”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渔港消防安全防范,严查船体结构防火分隔、设备安全状况、电路绝缘和管路密性、消防装备适配等,严禁擅自装卸易燃易爆危化品,严禁明火作业、明火拜祭、燃放烟花爆竹等,严防渔船发生火灾事故。

  接下来,支队将印发《“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渔船安全监管攻坚行动方案》,并派出3个督查组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