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深入调研,推动现代化海洋牧场高质量发展
  • 2023-11-07 23:37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3年11月7日,赵志涛副市长带队前往龙湖区、南澳县开展海洋牧场建设和深远海养殖、南澳国家级沿海渔港经济区建设情况现场调研,并就推进我市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到市瀚海海洋与渔业有限公司龙湖区中津大桥桥下临时用地、南澳云澳中心渔港,汕头南澳耕泰洋水产有限公司现场调研,并在云澳镇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南澳县政府南澳国家级沿海渔港经济区建设项目、南澳海洋牧场建设和深远海养殖建设情况汇报,与深水网箱养殖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研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

  赵志涛副市长指出: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是落实粮食安全战略、践行大食物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是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抓手,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的重大意义,紧紧抓住现代化海洋牧场发展机遇,突出产业融合,扎实推进渔港建设和深水网箱养殖,奋力打造“百千万工程”新的增长极。

  座谈会上,赵志涛副市长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抢抓发展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立足实际,切实推动工作的落实,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二要发挥资源优势,做深做实“蓝色粮仓”的坚实基础。龙湖区、南澳县要把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依托禀赋独特的海洋资源,大力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向海洋要资源、要粮食,着力打造“蓝色粮仓”,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拓展融资渠道。龙湖区、南澳县和市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国家、省支持海洋牧场建设的优惠政策,积极争取各级财政资金支持,用于渔业种业、研发、深水网箱养殖、精深加工和流通等领域;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和综合运用开发专属信贷产品、“政银保担企”合作、供应链金融等方式,积极对接重点渔业项目融资需求,拓展资金投入渠道。四要加强统筹协作,形成合力。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抓好现代化海洋牧场作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围绕全链条布局现代海洋经济产业,高位谋划、高位推动,全力构建现代化海洋牧场全产业链及产业集群,要加强统筹协作,农业农村、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务局、金融等部门要群策群力,共同将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这件大事、要事抓好办好,共同推进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

  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渔业分管领导,市发改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金融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汕头市瀚海海洋与渔业有限公司、南澳耕泰洋水产有限公司、南澳县裕海海产有限公司、南澳县泓正深海智能渔业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鸿云渔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参加座谈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