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良种良法进村入户 为蔬菜生产提供科技支撑
  • 2023-05-31 17:25
  • 来源:汕头市白沙蔬菜原种研究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引导农民应用蔬菜良种良法,助力蔬菜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31日,汕头市白沙蔬菜原种研究所联合澄海区科学技术协会,在澄海区莲华镇三洲村举办蔬菜栽培技术培训班。澄海区莲华镇三洲村一是个纯农村,在蔬菜生产上有一定的基础。培训班上市白沙蔬菜所专业技术人员结合该村蔬菜产业发展技术需求,采用PPT方式为三洲村20多名菜农讲授了苦瓜优质高效栽培及病虫害识别与防治技术,从苦瓜生长对环境条件的要求、苦瓜品种和类型、品种选择、播种育苗、搭架整蔓、肥水管理等栽培技术及苦瓜白粉病、霜霉病等病害和瓜实蝇等主要虫害的识别与防治技术。同时重点围绕做好苦瓜病虫害防治方面详细讲授了实施“以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技术措施,在提高苦瓜种植效益的同时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技术培训班结束后,还在该村举办“科普宣传暨农资助农进乡村活动”,市白沙蔬菜原种研究所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接受当地10多名菜农的技术咨询,现场为菜农解答蔬菜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同时赠送白沙短叶13号早萝卜、17号豇豆等8个蔬菜品种良种25公斤。

  

 

  在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活动中,市白沙蔬菜原种研究所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结合当地蔬菜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在加强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的研发同时做好技术推广、技术服务等工作,为我市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