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农安中心举办病虫害绿色防控及农业装备技术培训班
  • 2023-05-31 17:21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围绕我市农业“高产、优质、经济、环保”的发展要求,组织党员、技术人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5月30日,市农安中心在濠江区绿嘉源农场举办2023年汕头市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及农业装备技术培训班,推进农业绿色、高效发展。濠江区农业从业人员、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绿嘉源农场种植农户等约90人参加培训。

  

 

  中心植物保护室张志群主任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班首先由中心副主任张育灵讲授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他围绕“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指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农业装备技术的发展至关重要,无论是合作社,还是中户、散户,都有对应的大小农机可以助力生产,平地机械、超声波种子处理机械、栽植机械、直播机械、农用无人机、旱直播机械等……以及各种配套技术如水稻种子丸粒化包衣技术、农机农艺融合水稻侧深施肥技术、抛秧育秧技术、机收减损等,都可以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随后,中心植物保护室副主任、高级农艺师孙秀荣结合我市农作物病虫害情况及“三棵菜”生产实际,详细讲述了农作物和蔬菜主要病虫害的防控技术中的农业、物理、生物、化学防治的具体措施。他指出,要积极贯彻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坚持以农业防治、生物防治、物理防治为主,化学防治为辅的绿色防治原则,杜绝使用禁限用农药,采用高效、低毒、低残留药剂,并注意轮换用药,合理混用,逐步实现病虫害的可持续控制。

  

 

  培训结束后,中心专家、技术人员与学员面对面进行技术交流,详细解答学员提问,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技术难题和平时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技术问题。同时,向学员发放一类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技术、水稻病毒病防控技术、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玉米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草地贪夜蛾、农区鼠害、农区蝗虫绿色防控技术等技术资料和水溶性肥料等助农物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