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村规民约促和谐 文明新风拂万家
  • 2023-05-19 17:34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19日上午,由市农业农村局、澄海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3年汕头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村规民约促和谐 文明新风拂万家”—— 村规民约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澄海区上华镇菊池村举办。

  

 

  活动现场,活动志愿者为村民群众分发菊池村村规民约等宣传手册,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村民讲解村规民约,动员大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村规民约,作为村民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有效手段,在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进政府治理方式转变、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提升群众文明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提升了农村社会治理成效。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促进形成相互学习、共同遵守的良好乡风,推进村规民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进移风易俗,让公序良俗扎根在农户院落、田间地头。下一步,上华镇菊池村将继续创新工作举措,发挥好“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引导村民积极推进移风易俗,让文明新风吹遍乡村每个角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