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老村沟渠换新颜,深圳驻两英镇工作队推进河道整治支撑抗旱保灌
  • 2023-05-15 10:18
  • 来源:南方+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位于潮南区两英镇仙斗村老村片区的一段寨前溪河道修建完成。溪水清澈、护栏整齐、绿树环绕、道路划线明晰,河道新面貌吸引不少群众驻足。

  图片

修建后的寨前溪畅通清澈,旧貌换新颜。

  据深圳驻两英镇帮扶工作队队员、仙斗村驻村第一书记蔡东龙介绍,此处曾是一片荒凉:杂草丛生,沟渠淤塞严重,河床逐年抬高,流水不畅。沟渠灌溉范围涉及三个自然村,每至耕作高峰期,严重缺水,村民灌溉用水矛盾较为突出。

  图片

修建前的寨前溪杂草丛生,沟渠淤塞严重,流水不畅。

  工作队进驻后,经过实地调研,将寨前溪情况上报给后方单位深圳市水务局、深圳环境水务集团。“后方单位立即开展专业研判,其间多次派遣专业工程师到现场勘察测量,从全镇水系出发,上下游流域分析,结合汕头地区雨季雨量等数据,对寨前溪进行专业改造设计,设计也更加注重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打造公园式景观。”蔡东龙说。

  施工期间,针对沟渠两侧河岸边坡较高又无加固,存在滑坡等安全隐患问题,还修建了生态草皮护坡、格宾石笼挡墙及防护栏,以消除安全隐患。“原来遇到雨天,从这儿经过都有点担心,怕滑下去。现在好了,有了防护栏,从这儿走可以放心过往了。”仙斗村村民张伯乐呵呵地说。

  图片

修建后的寨前溪旁,绿树环绕、道路划线明晰。

  一河碧水穿村而过,两岸树木郁郁葱葱,改造升级后的寨前溪畅通清澈,沿线群众甚是欢喜,对今年的农业生产充满信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