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2023年汕头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遵守村规民约,共建和谐乡村——“村规民约”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 2023-02-28 12:26
  • 来源:南方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积极作用,塑造新时代乡村的文明乡风,2023年2月28日,汕头市农业农村局联合龙湖区农业农村局在龙湖区龙华街道开展以“遵守村规民约,共建和谐乡村”为主题的规范守则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地向农民朋友们阐述村规民约是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同时向村民分发村规民约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内容,进一步引导村民遵守村规民约的规定,让村规民约切实落到实处,逐步形成与新时代乡村要求相适应的文明新风尚,有效促进美丽宜居村建设。村规民约,是村民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行为规范,是健全基层社会治理机制的重要形式。随着村规民约不断普及和落实,乡村社会治安、生态环境、民风民俗等文明新风正吹入千家万户,让老百姓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