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2023年汕头市移风易俗系列活动】移风易俗破陋习 现代乡风立文明——推广运用乡村治理积分制实践活动
  • 2023-02-28 12:24
  • 来源:南方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汕头市农业农村局、龙湖区农业农村局到龙湖区新海街道举办2023年汕头市移风易俗系列活动——移风易俗破陋习 现代乡风立文明。

  

 

  乡村治理积分制是将各类村级事物和农民行为量化,推动了乡村治理由“村里事”变“家家事”,并通过建立与积分结果挂钩的奖励和惩戒措施,将“要我参与”变成“我要参与”,调动了农民参与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活动中,工作人员就龙湖区如何运用“积分制”推广乡村治理进行宣讲并发放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民群众详细介绍积分制的具体内容,引导村民主动参与乡村治理工作,凸显村民群众在乡村治理中的主体地位,激活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小积分”发挥“大能量”,积出凝聚力,积出正能量,积出新风尚,补齐乡村治理短板,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注入新活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