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农业农村部调研组对我市畜禽屠宰监管工作开展实地检查督导
  • 2023-01-12 10:4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1月10至11日,由农业农村部屠宰技术中心副主任冯忠泽同志任组长的调研组一行3人赴我市对畜禽屠宰监管工作开展现场调研

  调研组现场检查了汕头市新合泰食品有限公司和濠江区赤岗东门市场。现场检查结束后,调研组召开交流汇报会,省、市、区三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本级畜禽屠宰监管工作情况;调研组在充分肯定我市畜禽屠宰监管工作所取得成效的同时,对我市畜禽屠宰监管工作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不折不扣落实生猪屠宰环节非洲猪瘟自检和官方兽医派驻制度;二要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违法违规行为;三要强化对屠宰企业的监管;四要落实畜禽屠宰监管长效机制。副市长赵志涛同志代表市政府进行表态发言:将按照农业农村部调研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落实整改;并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对标对表上级有关部署要求,以保障肉品有效供给、保障屠宰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出发点,不断提升市、区、镇三级的屠宰管理能力和水平,形成主动监管、依法监管、有效监管的长效监管机制。

 

 


  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同志和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政府副市长赵志涛同志和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