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雷岭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2023-01-02 07:3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12月30日,汕头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华广同志带队到雷岭镇开展走访调研,看望慰问驻雷岭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并实地察看东老村驻镇帮扶项目和油甘种苗基地。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黄华广同志与雷岭镇主要领导座谈
      黄华广同志肯定驻镇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一年多来的工作成效,提出接下来驻镇帮扶工作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中共汕头市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以产业振兴为导向,进一步确定总体规划,明确强农业、兴产业的工作思路,谋划重点项目,建立健全联农带农机制;要依托本地资源禀赋,谋划以“山城”为概念,结合圩镇建设,打造绿色生态休闲旅游产业;要大力发展荔枝、油甘特色水果产业,打造雷岭农特产品品牌。强调要用好管好乡村振兴驻镇帮扶资金,突出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水平、提升镇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升镇域公共服务水平、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提升党建引领水平“五项提升”。特别强调了要注重产业兴旺的要求,在乡村振兴驻镇帮扶资金使用上重点用于发展产业项目,不能“撒胡椒面”。

图片

  黄华广同志实地察看油柑种苗基地
      随后实地察看东老村辽前路步道建设项目和油甘种苗基地,并对东老村村容村貌、“四小园”建设和油甘产业发展提出具体的发展建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