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凝心聚力, 勇于担当|汕头市农业农村系统战“疫”在一线
  • 2022-11-10 16:4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打破了汕头市昔日的宁静。面对基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农业农村局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织力量下沉到社区(村)疫情防控一线。

  日夜兼程,奔赴抗疫一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11月4日晚,在接到市委组织部支援潮南的号召后,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转变角色,组成疫情防控志愿先锋队,驰援潮南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系统已派出3批志愿者共140余人支援潮南区陈店镇和峡山街道。在本次支援抗疫的队伍中,有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有主动请缨出战的业务骨干、也有不少入职不到一周的“95后”年轻人。他们有的全家出动、有的婚期将至、有的孩子尚幼......但是,在接到任务的那一刻,没有人犹豫和退缩,而是把“小家”藏在心里,把“大家”抗在肩头,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一线的高强度工作中。


  

  


  市农业农村系统志愿队整装奔赴抗疫一线

  

       投入战“疫”,彰显使命担当

  各个抗疫志愿队在抵达疫区后,立即与村、社区两委开展工作对接,及时了解“网格化防疫”的具体工作安排,并成立临时党支部投入战“疫”。


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清晨,市农业农村系统志愿队员的身影已经伫立在抗疫一线岗位上,队员们披星戴月,奋战在潮南区的社区(村)中。他们有的换上防护服和隔离服,化身为勇敢的“大白”、“蓝精灵”,挨家挨户走访隔离点,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采集、登记上报各类常规性与突发性信息、耐心沟通协调解决隔离人员突发性需求、做好安抚隔离人员情绪等工作,给予隔离区温暖的守护;有的披上志愿者红马甲,走街串巷,当起防疫政策“宣传员”、疫情防控“监督员”、秩序“管理员”、物资“搬运员”,满怀热情服务群众;有的日夜轮岗坚守卡口,对过往人员逐人查验、登记行车路线,守住社区(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市农业农村系统志愿者们变身“大白”,整装待发



  

 挨家挨户走访隔离点协助核酸检测



 协助开展集中核酸检测



 走街串巷,开展沿街商超巡查



 坚守卡口,耐心协助老年群众做好登记核查



系统支援潮南队员、“广东好人”——中国渔政44608船报务员陈灿辉在抗疫一线接受汕头电视台采访




 夜幕降临,市农业农村系统志愿者队员们依旧忙碌,把物资搬上车送往群众家中


  全民抗疫的战场上,工作强度高、任务重,给许多同志身心都带来较大考验,但身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不断克服困难,依然坚守岗位,守护疫区群众的健康与平安,展现了我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精神。

  爱心助力,同心齐抗“疫”

  局主要领导心系潮南区抗疫一线,每天跟进了解抗疫志愿者们的身体、生活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了解大家存在的实际困难的基础上,我局抗疫后勤服务小队及时采购口罩、酒精、常用应急药品和紧缺生活用品等送到志愿队员手中,提供及时有力的保障。

  同时,我局还发起“同心抗疫”行动,市潮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市晶华食品有限公司、市松发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预制菜企业积极参与,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捐赠生活必备物资和猪肉脯、鱼丸、卤味等方便食品,彰显了企业责任和担当,温暖了志愿者们的心。


  

 


  预制菜企业捐赠的爱心物资送达抗疫一线

  鲜艳的党旗、坚定的誓言、逆行的身影,诠释着我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的初心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勇挑重担、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携手与广大群众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寒冬必将过去,春天定会到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