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对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开展监督检查
  • 2022-10-10 15:4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10月8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带队到市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汕头海关技术中心开展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检查。

  

 

  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档案和现场检查评估等方式进行。从检查情况看,相关单位对所属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工作较为重视,措施落实到位,多年来没有发生生物安全事故;但由于历史原因,两个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面积不足,且均处于人口密集区域,如果管理不到位,在生物安全方面存在一定隐患。

  

 

  检查组在肯定相关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所取得成效的同时,要求相关实验室要继续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规定和要求,认真扎实做好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要完善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点清单和应急措施,落实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安全防护、感染控制和安全事故应急、人员考核培训、档案管理等工作制度,及早发现存在问题,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出安全事故,保障公众和实验室工作人员身体健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