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和“不安全不上市”两个三年行动推进会暨2022年上半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形势分析会
  • 2022-08-26 15:27
  • 来源:汕头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8月26日,汕头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和“不安全不上市”两个三年行动推进会暨2022年上半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形势分析会。会议传达了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会商会精神,总结和部署全市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和“不安全不上市”两个三年行动工作,分析和部署下半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任务和形势。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市两个三年行动同步启动、协同推进,开局良好,全市违规使用禁限用药和农兽药残留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11个重点品种治理问题得到高度重视并取得初步成效,食用农产品例行监测总体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三大责任主体的责任进一步压实,一年来没有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我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继续保持稳定发展态势。

  

 

  会议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分析梳理了当前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存在八方面的短板弱项,并提出了五方面的工作任务。同时要求在中秋、国庆、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来临之际,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市场监督局、市公安局、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卫健局等部门有关领导,市海洋执法综合支队等相关直属单位、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检验检测中心领导,各区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农监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