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汕头市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检测员)检验检测技能竞赛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培训班
  • 2022-07-21 17:5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全面提升汕头市基层监测监管能力水平,规范快速检测工作科学有序开展,进一步夯实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基础,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保障作用,7月21日,汕头市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检测员)检验检测技能竞赛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培训班在汕头市农业农村局三楼会议室举办。全市区县检验检测机构检测员、基层镇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技术员40多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各参训重视本次竞赛及培训,进一步认识到检测机构业务技术水平提升的重要性,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提升业务水平,打造一支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爱岗敬业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队伍。

  

 

  培训采取理论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程委托中科检验技术服务(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协助培训和竞赛,培训内容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基层网格化管理,检验检测基本知识、检测机构管理规范、实验室操作技能等理论知识进行讲解,现场组织基层监管员、技术员对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样品制备,种植业产品中农药残留,畜禽、水产品中兽药残留以及瘦肉精、孔雀石绿等非法添加物质快速检测及有关的基本实验操作。最后对培训内容组织理论考核和技能实操考核。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检测员)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及培训是培养农业职业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更是对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人员专业技能的一次集中检阅。此次竞赛及培训对提升基层检测能力、激发检测技术队伍活力、保障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