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领导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粮食生产工作
  • 2022-06-09 16:32
  • 来源: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8日,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带队赴濠江区、潮阳区、澄海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粮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调研。

  图片

  赖小卫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农业产业园、企业等地,实地察看了解撂荒耕地复耕种植水稻、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及优质玉米推广种植、粮食绿色高产高效示范片创建、水产产业园水产深加工项目建设等情况,关切询问企业等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赖小卫强调,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粮蔬、水产、畜禽3个百亿元级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科学做好产业规划,支持培育农业企业发展壮大,加快农业产业园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快提高水利建设管理水平和机械化耕作水平,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粮食稳产增产。加大力度培育良种,发展名优特色种植,积极探索“稻鱼”“稻虾”共作模式,精心打造休闲观光旅游农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加快发展水产品精深加工和冷链物流,深耕预制菜产业,打响区域公共品牌,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不断完善联农带农富农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