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带队到潮南区雷岭镇开展调研
  • 2022-03-11 11:5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探索完善我市监测帮扶机制和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机制,3月10日,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带队到潮南区雷岭镇开展调研,与潮南区农业农村局、雷岭镇、驻镇工作队等同志共同研究分析雷岭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探讨进一步强化监测,全面掌握全镇所有脱贫户的动态,及时落实针对性措施进行帮扶。

  调研组高度认同镇政府各组成单位从职责出发,落实帮扶方案对26户重点监测户和其他低收入群众进行帮扶。强调镇村要根据现阶段段的特点,按“2524”要求开展监测帮扶,进一步细化N项帮扶措施,形成可复制推广的“雷岭新模式”。即“两上门”,上门送巩固脱贫攻坚政策,上门帮助群众申报享受帮扶政策。“五必查”,重点排查监测未参加医疗保险、教育支出大、医疗支出大、有住房或饮水安全隐患的脱贫户。“两减少”,镇、村在对监测户的认定程序上,要减少认定时间,排查一个,立即认定一个;对申报监测户和申报帮扶上,要减少办理环节,保障帮扶的时效性。“四增加”,想方设法开设公益性岗位、帮扶车间岗位增加脱贫户就业;创新联农带农利益机制和科学分配扶贫项目资产收益,增加脱贫户收入;统筹社会资源增加临时救助、社会救助力度;增加监测频次,每月开展网络化排查,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对象纳入动态监测和重点帮扶范围。同时,调研组还研究雷岭镇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要求迅速动员,加紧排查从疫情发生地区来汕人员,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反偷渡、反走私、防输入”工作,强化森林防火等安全生产管控,提前做实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