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深入一线开展防寒抗冻技术指导
  • 2022-02-21 17:3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我市受强冷空气影响出现明显的降温天气,为切实做好防寒抗冻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立即行动,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农业农村部门及局属各单位,结合20日下午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做好科学指导,切实落实防寒抗冻各项措施,盯紧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安全、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等工作,守好农业稳产增产底线。为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2月21日,市农业农村局派出督导组分赴各区县开展督导。2.18张彦鹏带队到澄海检查1.jpg

  种植业分管领导带队深入潮南区浩顺种植专业合作社、濠江区河玉围片区,要求区级农业农村部门加紧组织指导镇(街道)村(居)加强农作物防寒工作,尤其是做好秧田覆盖薄膜保温和秧田田间排水,防止低温和田间积水对秧苗生产造成不良影响,同时要抓好春耕备耕、撂荒复耕,鼓励种植大户帮扶散户开展集中育秧,为确保粮食安全夯实基础。

2.21王清二级调研员带队检查1.jpg

  渔业分管领导带队赴潮阳区、金平区牛田洋开展督导工作,深入水产养殖基地,了解养殖户的防寒抗冻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有关区县农业农村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落实防寒抗冻各项措施,做好不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做好水产养殖技术指导工作,采取加高池塘水位、下沉养殖网箱、提高饵料治理等保温防寒措施,确保水产养殖品种防冻避寒,警惕低温及连续降雨给农业生产工作带来的影响,确保春耕农业生产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21王清二级调研员带队检查2.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