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召开全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议
  • 2022-01-29 11:3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1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我市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会议对我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从强化农村地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聚集性活动管控,加强渔船、渔民、渔工管控,强化宣传引导,强化检查督导,强化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管控,切实抓好农业农村系统“六稳”“六保”相关重点工作等方面对我市农村地区和渔民渔船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图片

  会议要求,农村和渔民防控工作战线的全体人员要强化风险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突出抓好农村地区和渔民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查找整改在抓落实上存在的不足,压实责任推动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织牢织密农村地区和渔民疫情防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防控指挥部的防控部署,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在市、区县防控指挥部领导下,发挥农村和渔民防控专班牵头协调作用,形成防控合力;要以检查督导为抓手,促进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见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各镇街、各村居坚决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要将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具体。特别要做实做细农村地区“两本账”,切切实实加强对民俗活动、游神赛会、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的管理,全面做好《致全市市民朋友及在外乡亲的一封信》的宣传和解读。
  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农村和渔民防控专班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区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农村和渔民防控专班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汕头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农村和渔民防控专班
  2022年1月28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